我的搜狐汽车

注册
车商宝|手机版|APP应用|网站地图|回顾|滚动|收藏首页
首页 - 新闻 - 军事 - 体育 - NBA - 娱乐 - 视频 - 股票 - IT - 汽车 - 房产 - 家居 - 女人 - 母婴 - 教育 - 健康 - 旅游 - 文化 - BBS - 博客
汽车频道 > 汽车评论

寻找释放的峰值:中国本土车企如何向上?

2012年11月19日14:21
来源:搜狐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  饶达:自主最困难时期已过去,研发事关企业生存

  饶达:自主品牌研发我感觉它有特殊性,好的地方都有共性,不好的方面,都体现在去年和今年大幅下滑,去年有50%的大幅度下滑,今年到年底会缩小到50%以下,只要研发战略正确、研发投入大,绝对对企业的市场提升是有积极作用的,这是我的第一个感觉。

全国乘联会会长饶达
全国乘联会会长饶达

  第二个感觉就是研发已经对中国内资企业的市场提升初见成效,因为现在负增长快速减小或者正增长比较大的企业主要靠新产品,这个新产品今年一个特点就是出精品。

  第三,通过我的分析发现,已经实施的或者将要实施的政策对自主品牌不利的有13个,这都是市场政策。在这种情况下,自主品牌能挺过来,说明我们中国人能行,也说明研发并不是那么高深莫测,现在看来很多东西都是政策造成的。我们以前新能源车在世界排第三,今年排到第五了,什么原因?就是政策造成的,地方搞封锁,比亚迪车卖不到广州市,广州市有新能源车优惠,但是对比亚迪没有用,所以我感觉到一个民族企业的振兴,不光要企业员工艰苦努力,还要有一定程度的政府支持。通过我们这个调研,我感觉到了从9月份以来自主品牌市场的大幅逆转,根据现在情况来看11月份不会下滑,自主品牌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,所以我个人觉得明年我对自主品牌要更乐观。谢谢!

  杜伟:饶老对咱们这次走访整体研发情况有一个怎么样的评价?

  饶达:可以这么讲,由于自主品牌实力本身差距很大,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差距更大了,在这种情况下对研发重视程度就决定了这个企业今后能不能活。如果不搞研发,内资企业肯定死路一条,因为现在是技术进步爆炸时代。

[上一页]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[10] [11] [12] [13] [14] [15] [16] [下一页]
(责任编辑:杜纪栋)
  • 分享到:
返回汽车首页
上网从搜狗开始
网页  新闻

我要发布

  • 您的姓名: 性别:
  • 手机号码:
  • 选择品牌:  
  • 所在省市:  
A6719|B7843
近期热点关注
网站导航

SAA搜狐车会

汽车品牌

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