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搜狐汽车

注册
车商宝|手机版|APP应用|网站地图|回顾|滚动|收藏首页
首页 - 新闻 - 军事 - 体育 - NBA - 娱乐 - 视频 - 股票 - IT - 汽车 - 房产 - 家居 - 女人 - 母婴 - 教育 - 健康 - 旅游 - 文化 - BBS - 博客
汽车频道 > 汽车评论

寻找释放的峰值:中国本土车企如何向上?

2012年11月19日14:21
来源:搜狐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  寇建东:自主进步需要肯定,技术储备应该更具前瞻性

  寇建东:走完这么多家自主企业以后,还是有一些感受,以前经常跟圈里朋友说,每次看完自主品牌总是觉得中国企业大有希望,但是每次一出国看完国外车系,就想算了别干了,跟别人差距太多了。这次走完研发和看完整车,这种感受差不多。

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
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 寇建东

  第一个感受是,长安广汽作为国企的代表,尤其长安踏踏实实做了很多事情,广汽热情很高,也取得一些成绩,也让我们看到自主研发的希望。比如我们去丰田奥迪大众一看差距不是一点。大家都说我们处于研发第二阶段,我感觉第二阶段都谈不上,绝对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差距,但我们也是在进步,这是必须要肯定的。

  第二个我觉得各家仍然存在很多问题。虽然走了一圈下来,到现在为止很大的突破没有得到一个答案,关键是体系能力的建设或者整合能力,其实现在每家国企都有自己的合作伙伴,都有不同的技术来源,包括自己收购的,怎么把几个东西结合在一起?有的企业老说用了多少跨国企业的技术,但是我们自己的“魂“是什么?这个魂不仅体现研发、不仅体现产品、还有形而上的东西,虽然很空但是很实在,这个东西的确需要时间、数据积累,给他们一定时间和空间,但是我最困惑的是看不到他们在做什么,或者没有人讲他们在做什么。

  第三点感受,其实自主品牌眼光应该投的更远一些,做一些真正未来前瞻性的技术储备,眼光靠前一些。比如国外很多搞线性的操控,据我了解可能国内没有做,这可能是下一代传动技术,尤其电动车大面积普及以后,这种技术一定取代机器控,虽然自主品牌研发还是小学生,但是我们应该想大学生或者研究生的功课。

  杜伟:设计研发一般在高校,企业研发怎么和高校产学研真正落地,我们现在看到企业还是做能够投产或者未来产生效益的研发,但是前瞻性没有太多的研发,这一块还是比较空缺。

[上一页]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[10] [11] [12] [13] [14] [15] [16] [下一页]
(责任编辑:杜纪栋)
  • 分享到:
返回汽车首页
上网从搜狗开始
网页  新闻

我要发布

  • 您的姓名: 性别:
  • 手机号码:
  • 选择品牌:  
  • 所在省市:  
A6719|B7843
近期热点关注
网站导航

SAA搜狐车会

汽车品牌

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