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搜狐汽车

注册
车商宝|手机版|APP应用|网站地图|回顾|滚动|收藏首页
首页 - 新闻 - 军事 - 体育 - NBA - 娱乐 - 视频 - 股票 - IT - 汽车 - 房产 - 家居 - 女人 - 母婴 - 教育 - 健康 - 旅游 - 文化 - BBS - 博客
汽车频道 > 汽车评论

寻找释放的峰值:中国本土车企如何向上?

2012年11月19日14:21
来源:搜狐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  刘霞:自主对产品投入热情高,借助地方政府资源要防被“绑架”

  刘霞:我跟着搜狐走了几家企业,刚才各位老师也谈到不少研发优缺点,我非常赞同。我只是提一点,可能对于我触动比较大的一点,就是自主品牌研发钱从哪里来?每家做研发需要大量资金,自主品牌“找钱”过程中各家有各家的道,但是有一点值得探讨,就是当自主品牌在借助地方政府更多资源的时候,要防止被地方政府所“绑架”。

第一财经日报汽车版记者
第一财经日报汽车记者刘霞

  很明显的例子,我听说比亚迪是这样的。据了解,他们在去年新能源汽车研发上可能遇到一些问题,当然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,这个资金问题从哪里来?当时深圳市政府要求他们把很大一部分资金投入光伏项目,因为光伏对地方政府做政绩看到成效比较快,比亚迪很无奈,因为他没有办法驳斥政府要求,所以在汽车研发里边比例投入不是那么大,就导致在传统或者新能源汽车方面持续性不足。

  再比如像吉利借助各地政府发展沃尔沃等项目,跟地方形成合作同时,能不能保证在自己战略方面不被地方政府意志所左右?当然是整个企业大的战略,对于它的研发来说,这个闪失不容的,如果地方政府给自主品牌一些政策的时候,防止被地方政府“绑架”的话,这个对自主品牌持续发展是比较好的策略

  整体感觉,自主品牌今年企业对产品投入热情方面比前几年高得多,这是之前国企老总很难达到的这方面,起码在他的态度、意识上已经非常重视自主品牌了。

[上一页]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[10] [11] [12] [13] [14] [15] [16] [下一页]
(责任编辑:杜纪栋)
  • 分享到:
返回汽车首页
上网从搜狗开始
网页  新闻

我要发布

  • 您的姓名: 性别:
  • 手机号码:
  • 选择品牌:  
  • 所在省市:  
A6719|B7843
近期热点关注
网站导航

SAA搜狐车会

汽车品牌

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