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搜狐汽车

注册
车商宝|手机版|APP应用|网站地图|回顾|滚动|收藏首页
首页 - 新闻 - 军事 - 体育 - NBA - 娱乐 - 视频 - 股票 - IT - 汽车 - 房产 - 家居 - 女人 - 母婴 - 教育 - 健康 - 旅游 - 文化 - BBS - 博客
汽车频道 > 汽车评论

寻找释放的峰值:中国本土车企如何向上?

2012年11月19日14:21
来源:搜狐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  杨小林:自主研发要结合市场需求,品牌定位应向国际看齐

  杨小林:参加搜狐活动很有意义,每次都有新的收获,很遗憾我只去过几家。谈谈自己感想。

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资深记者
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资深记者 杨小林

  第一,结合对市场需求方面,比如很多自主企业在关键技术、动力总成、发动机变速箱已经取得突破或者正在取得突破,但是面对整车造型、消费者需求差很大需求。产品性能不错但是为什么没有消费者买?包括奇瑞、吉利做出很多成功的产品,但是成功就几款,奇瑞产品就是“多生孩子好打架”。

  有些中国汽车企业不研究消费者只研究技术,不管消费者需要不需要这个技术,因此很多时候是在追赶别人的技术,很多企业做的工作仍是“逆向开发”。但是一个技术落后,中间可能相差好几年,等你再出来可能落后十年甚至八年时间,所以咱们永远在追赶别人,产品卖的再好也不可能引领一个潮流,包括长城哈弗,他有一款SUV特别像起亚车,他们研发人员说“正向加逆向的开发”,我认为基本是逆向开发。

  自主品牌的开发能力,包括发动机、控制系统、底盘、还有造型方面,这几年进步比较大,也善于挖国际知名的人才,这是很好的趋势,说明他开始重视消费者审美、改变自己品牌形象。

  第二,在品牌或者产品定位上,自主品牌应该更多向国际公司看齐。我记着有老总说过一句话,不管做什么产品一定做到细分市场第一名,前三名大家可能记得住,所以品牌定位一定瞄准优势产品。我们自主品牌做了很多产品,但是做出来发现都是重复建设,我觉得没有任何意义,等于拿钱打了水漂,也不能说他们没有做事情,只是对于创新、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没有实际的好处。

[上一页] [1] [2] [3] [4] [5] [6] [7] [8] [9] [10] [11] [12] [13] [14] [15] [16] [下一页]
(责任编辑:杜纪栋)
  • 分享到:
返回汽车首页
上网从搜狗开始
网页  新闻

我要发布

  • 您的姓名: 性别:
  • 手机号码:
  • 选择品牌:  
  • 所在省市:  
A6719|B7843
近期热点关注
网站导航

SAA搜狐车会

汽车品牌

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