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期《星期三会客室》-搜狐汽车

 

 广州市于2012年7月1日零时起,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。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,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。随着近几年来汽车市场的发展,车辆拥堵和尾气污染逐渐成为制约城市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,城市交通拥堵也是世界各国特大型城市遇到的共同难题。由于广州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,交通供需紧张,对交通运行情况造成巨大压力。限购像一把双刃剑,在缓解交通问题同时,也将广州地区汽车市场的发展,推上风口浪尖。

[309期]:聚焦广州12万辆限牌

[本期主持]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     梁 洪
  本期嘉宾]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       白南风
        《汽车商业评论》资深记者   孙铭训
        新华社资深记者        南 辰


[导读]广州市于2012年7月1日零时起,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。限购像一把双刃剑,在缓解交通问题同时,也将广州地区汽车市场的发展,推上风口浪尖。

往期嘉宾精彩观点回顾
广州限牌带来的影响
汽车产业发展受阻
汽车产业发展受阻
一、二线城市频繁出台限购政策,对本来处于低迷期的汽车产业造成较大影响……
车企销售规划或被打乱
车企销售规划被打乱
广州2011年汽车销量约33万辆,12万辆的配额意味着新车销量将遭“腰斩”……
自主品牌恐将逃离“北上广”
自主品牌恐将逃离“北上广”
自主品牌本来就已经处于市场竞争的弱势,2012年以来……
经销商哀叹雪上加霜
经销商哀叹雪上加霜
虽然2012年上半年广州新车上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,猛增了44.16%。但同期厂商……
催生车牌非法交易黑市
催生车牌非法交易
中国汽车消费惨淡,京沪两地车牌市场价却一路飙升,从事新车牌照及二手车牌照……
引发恐慌性购买
引发恐慌性购买
听闻杭州汽车将限牌的消息,不少准车主匆忙四处咨询,还有更性急的,就已经直接……
国内其他城市限牌措施
北京:摇号上牌全年24万辆指标
北京:摇号上牌全年24万辆指标
2010年12月24日起,在北京新购车需参加摇号申请指标每月2万……
上海:号牌拍卖制度 价格突破6.4万
上海:号牌拍卖制度 价格突破6.4万元
2012年5月19日结束的上海2012年5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……
贵阳:三线城市摇号上牌
贵阳:三线城市摇号上牌
2011年7月12日起,贵阳市政府发布汽车限购令,对小客车……
更多>>往期回顾
“广州限牌”话题微博互动
>> 返回搜狐汽车 | 搜狐购车
专题策划/执行: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桑大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