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6期《星期三会客室》-搜狐汽车

 

 继“最美司机”吴斌身亡事故发生后,在浙江杭金衢、杭新景高速公路上又接连发生轮胎档板、槽形铁片砸击高速公路行驶车辆的事故。中国的高速公路规模从建国初期的8万公里到现在的370万公里,其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的水平。高速公里已融入到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,然而近期频繁的高速公路上的伤人事件,也让我们提出疑问,高速公路在建造规模和速度上赶超世界一流的同时,服务管理水平是否也在同步建设,愿“最美司机”事件不再发生。

[306期]:关注高速公路安全

[本期主持]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     梁 洪
  [本期嘉宾]新华社资深记者         南 辰
        《21世纪经济报道》汽车版主编  徐 锋
       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警官     汪 海


[导读]中国的高速公路规模从建国初期的8万公里到现在的370万公里。近期频繁的高速公路上的伤人事件,也让我们提出疑问,高速的服务管理水平是否也在同步建设。

往期嘉宾精彩观点回顾
不可忽视的高速安全
高速路异物袭击
高速路遭异物袭击
杭新景高速上又发生了惊人相似的一幕:一块铁片重重砸向了正在行驶中的一辆轿车……
高速异物扎胎
高速路异物扎胎
G92杭甬高速宁波陆埠段8辆小车连续被路面异物扎破轮胎,高速交警遍地寻找“元凶”,……
高速拖车骗局
高速路拖车骗局
 杭浦路段,经常有车主会遇到一些“好心人”,车主的车都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……
车外抛物高速路拾荒
车外抛物高速路拾荒
现在高速路上存在大量垃圾,直接诱使了一些拾荒者冒险上高速路……
超速行驶
超速行驶
当34辆法拉利跑车集体出现在杭新景高速上的时候,这是何等“拉风”的一幕场景……
高速公路爆胎
高速公路爆胎
在由北京往天津方向车道上,一辆七八米长的厢式货车侧翻在路面上,前挡风玻璃破碎……
更多>>往期回顾
“北京车展”话题微博互动
>> 返回搜狐汽车 | 搜狐购车
专题策划/执行: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桑大伟